2023年“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时间:2023-02-08浏览:20763

1.   登录报名系统,地址:https://apply.shanghaitech.edu.cn,首次登录请先通过页面注册账号


2.   电脑端及手机端均可登录报名系统,电脑端建议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手机端请关注“上科大招生”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栏目登录。


3.   按照顺序填写【基本信息】、【监护人】、【选考科目】、【教育经历】、【高中学习成绩】、【竞赛获奖】、【荣誉称号】、【课外经历】和【资料上传】。


4.   填写报名信息时,在完成某一模块的填写后请及时点击 “保存”按钮,保存成功后,系统会弹出提示框。

 

5.   【监护人】模块中,需填写父亲、母亲等家庭成员信息

6.   【选考科目】模块中,高考改革省份考生要求必选物理,其他选考科目请依据实际情况填写,未进行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请依次选择物理、化学、生物。“兴趣专业”选项中的两个兴趣专业须全部填写且不可重复。此兴趣专业并不代表最终录取专业,仅为意向调查,最终录取结果以高考志愿填报为准。


7.   【教育经历】模块中,仅需填写高中阶段教育经历。


8.   【高中学习成绩】模块中,带*栏目为必填项,如没有成绩请在输入框內填写“0”,如学校不提供所有科目总排名,可填写语数英三科成绩排名。如学校不提供任何排名,请在排名处填写“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若无该科目则选择“无”。

9.   【竞赛获奖】模块为选填项。该部分仅需填写高中阶段的竞赛获奖,每项竞赛获奖须上传一张证明文件,上传文件格式为图片(*.jpg,*.png,*.jpeg) ,不得大于5M,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关于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的级别划分请参考系统内《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等级说明》。


10.   【荣誉称号】模块为选填项。该部分仅需填写高中阶段的荣誉称号,每项荣誉称号须上传一张证明文件,上传文件格式为图片(*.jpg,*.png,*.jpeg) ,不得大于5M,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

11.   【课外经历】模块为选填项。该部分仅需填写高中阶段课外经历,每项课外经历须上传至少一张证明文件,最多不超过三张,上传文件格式为图片(*.jpg,*.png,*.jpeg),不得大于5M,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

12.   【资料上传】模块中,请依次上传高中各学期学业成绩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自述信、推荐信、自我介绍视频。上传文件中图片格式要求为(*.jpg,*.png,*.jpeg),不得大于5M,视频格式要求为(*.mp4,*.mov),不得大于300M,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

  高中各学期学业成绩单:建议使用系统内提供的模板(请在完成【高中学习成绩】模块填写后点击该模块下载“高中各学期学业成绩单”模板,下载的模板中会自动生成已填写的高中学习成绩信息,可直接保存并打印盖章),也可使用高中学校出具的成绩单。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建议使用系统内提供的模板(请在完成【高中学习成绩】模块填写后点击该模块下载“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单”模板,下载的模板中会自动生成已填写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信息,可直接保存并打印盖章),也可使用高中学校或相关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或提供官网查询的截屏图片(截屏图片需包括网址、考生信息和成绩信息)。

  自述信:1封,800字以内,申请者结合对上海科技大学“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理念的理解,独立完成。

  推荐信:1封,800字以内,由申请者班主任或任课老师、课外活动指导老师等叙述该生特点及推荐理由。

  自我介绍视频:1个,3分钟以内,申请者可从自身学科特长、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未来规划以及报考理由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

  如有其他上传问题请查看系统内《文件上传问题说明》。 


13.   各填写模块旁边出现“√”时,表示该模块信息填写已完成。

 

14.   所有必填内容填写完成后,可进入【预览提交】模块,点击“提交报名”按钮提交报名。未填写或未提交的均不属于有效报名。提交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八位报名号。如报名提交后需修改信息,请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修改后点击【再次提交】,重新提交报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