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时间:2022-02-25浏览:21306

1.   登录报名系统,地址:https://apply.shanghaitech.edu.cn,进入2022年“校园开放日”报名。


2.   电脑端及手机端均可填写报名信息,建议电脑端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手机端请关注“上科大招生”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菜单直接报名。


3.   按照顺序填写并完成【基本信息】、【监护人】、【选考科目】、【教育经历】、【高中学习成绩】、【竞赛获奖】、【荣誉称号】、【课外经历】和【附件上传】。


4.   填写报名信息时,在完成某一模块的填写后请及时点击 “保存”按钮,保存成功后,系统会弹出提示框。

 

5.   【选考科目】模块中,理科考生依次选择物理、化学、生物,新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须首选物理,其他选考科目请依据实际情况填写。“兴趣专业”选项中的两个兴趣专业须全部填写且不可重复。此兴趣专业并不代表最终录取专业,仅为意向调查,最终录取结果以高考志愿填报为准。


6.   【教育经历】模块中,仅需填写高中阶段教育经历。如列表中就读高中信息有误或不存在,请按照系统内提示联系我们进行修改或添加。除担任职务外,其他信息均为必填项。



7.   【高中学习成绩】模块中,高一上期末、高一下期末、高二上期末、高二下期末、高三上期末、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属于必填内容,高三(模考一)、高三(模考二)、高三(模考三)属于选填内容。如成绩中有小数请按照四舍五入后填入整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为必填项,如没有成绩请填写“0”。年级排名、年级人数为必填项,如学校不提供所有科目总排名,可填写语数英三科成绩排名。如学校无法提供任何排名,请在排名处填写“0”。请务必完整填写所在省份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


8.   【竞赛获奖】模块为选填项。该部分仅需填写高中阶段的竞赛获奖,每项竞赛获奖须上传一张证明文件,上传文件格式为图片(*.jpg,*.png,*.jpeg) ,不得大于5M,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关于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的级别划分请参考系统内《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等级说明》。


9.   【荣誉称号】模块为选填项。该部分仅需填写高中阶段的荣誉称号,每项荣誉称号须上传一张证明文件,上传文件格式为图片(*.jpg,*.png,*.jpeg) ,不得大于5M,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


10.【课外经历】模块为选填项。该部分仅需填写高中阶段课外经历,每项课外经历须上传至少一张证明文件,最多不超过三张,上传文件格式为图片(*.jpg,*.png,*.jpeg),不得大于5M,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


11.【附件上传】模块中,请依次上传高中各学期科目成绩及综合排名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自述信、推荐信。所有上传文件格式要求为图片(*.jpg,*.png,*.jpeg),不得大于5M,所有图片上传成功后需点击“保存”按钮。

  高中各学期科目成绩及综合排名表:可使用高中学校出具的成绩单,或使用系统提供的模板。请在【高中学习成绩】模块填写完成后再点击下载“高中各学期科目成绩及综合排名表”模板,下载的模板中会自动生成已填写的高中学习成绩信息,可直接保存并打印。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可使用高中学校或相关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也可提供官网查询的截屏图片(截屏图片需包括网址、考生信息和成绩信息)。

  自述信:1封,申请者结合对上海科技大学的了解和认识,阐述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未来规划以及能够体现自身学科特长的实例等,独立完成。(800字以内,自述中原则上不应出现透露申请者家庭成员身份的信息)。

  推荐信:1封,由申请者班主任或任课老师、课外活动指导老师等叙述该生特点及推荐理由。(800字以内)。

  如有其他上传问题请查看系统内《文件上传问题说明》。

 


12.各填写模块旁边出现“√”时,表示该模块信息填写已完成。

 

13.所有填写内容完成后,可进入【预览提交】模块,点击“提交报名”按钮提交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会生成报名号。如有信息更新,须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并再次提交。

 

14.如在报名过程中有无法解决的问题,请点击系统中的“联系我们”获取联系方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