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体育测试须知

时间:2019-05-29浏览:21208


一、测试说明

1.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体育测试项目男、女生均为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测试标准参照《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作为“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的参考。

2、参加学校“校园开放日”的考生均需参加体育测试,无故不参加的考生,取消其参加“校园开放日”资格。

3、考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育测试的,须填写《免予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体育测试申请表》(见附件),并于报到当日提交申请表原件、三级甲等医院证明原件,经我校审核通过后可免予参加体育测试。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其参加“校园开放日”资格。

二、测试安排

(一)测试地点:上海科技大学体育馆

测试时间报到当日,具体时间以当日通知为准

测试项目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

(四)测试规则

1立定跳远:考生每人测两次,取最好成绩。测试前将本人体测卡交给临场裁判员读卡。测试时应双脚站在起跳线后,不能越过起跳线,跳出落地后应向前走出“测试垫”,测试仪会显示本次测试成绩;

2坐位体前屈:考生每人测两次,取最大值。测试前将本人体测卡交给临场裁判员读卡。测试时要求赤脚坐在仪器垫子上,两腿伸直,两脚分开约10-15厘米,双脚平蹬测试底板,上体前屈,两手臂伸直,用双手指尖逐渐向前推动标尺上的滑杆,直至不能前推为止,测试仪会显示本次测试成绩。测试时不能用单手推和冲击性向前冲顶;

3肺活量:考生每人测两次,中间休息10秒钟,取两次测试最大值。测试前将本人体测卡交给临场裁判员读卡。测试时应深吸一口气,屏住气向吹嘴处慢慢呼出至不能再呼为止,测试仪会显示本次测试成绩。测试中不得中途二次吸气。

  

附件《免予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体育测试申请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