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18年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04浏览:7454

夏日炎炎,一年一度的上海科技大学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8月29日至31日,来自17个省市的近300名高中生走进上科大,深入了解学校、参观大科学装置,在各学院实验室开展活动、与教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首日,学校派出接驳车往返于校园和张江高科地铁站之间,并由志愿者引导学生及家长来校,与此同时,学生公寓9号楼的志愿者忙碌着为同学们办理入住、分发纪念T恤和报到须知等一系列材料。当晚,学生会主席吴迪分享了上科大概况及学习生活体验。

接下来两天时间是夏令营的重头戏。8月30日早餐过后,营员们聆听了分别由物质、生命、信息三个学院的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并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随后,高年级本科生们从科研学习、社团活动、国际交流等方面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教学事务处左祁湲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的招生政策。下午,来自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阎和平 研究员为营员们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工程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同步辐射的科学原理和实际应用,营员们深入参观后,切实体会到上海光源在诸多前沿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这一世界一流水平的大科学装置产生了浓厚兴趣。

活动当天,营员们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教学中心、学生科创中心等硬件设施。当晚,营员们分别进入各学院参加了欢迎活动,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实验等环节奠定了基础。8月31日全天,营员们进入各学院了解相关教学科研情况,聆听学科前沿讲座,并进入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体验和动手操作。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在落日余晖中圆满落幕,营员们分批踏上返程前往地铁站的短驳车,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的营员将直接获得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的资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夏令营丰富的活动安排,深入了解到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及发展现状, “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培养理念已印刻入心,学校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更激励着自己努力备考,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圆梦上科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