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高中生夏令营

时间:2016-08-29浏览:13966

2016年8月24日至26日,我校2016年高中生夏令营迎来了全国15个省市的近200名高中生。24日晚开营仪式上,全体营员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校园建设、师资队伍、本科培养及书院生活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副校长龚晋慷教授与全体营员和部分家长们分享了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并就营员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短暂的两天活动中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科学知识、培养了互助协作能力。25日上午,在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营员们首先聆听了来自三个学院的教授们分享的最新科研成果,其中包括薛加民助理教授的“从飞翔的青蛙到诺贝尔奖”、胡霁助理教授的“脑科学研究神器”、以及杨宇副教授的“刻板印象与跨国谈判”。随后,书院张明胜老师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书院生活,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最后,高年级本科生们从学业、社团、国际交流等方面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下午,来自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阎和平研究员为营员们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同步辐射的科学原理和实际应用。随后,营员们一起参观了上海光源储存环、梦之线和蛋白质五线六站等大科学设施,重点了解了上海光源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等诸多前沿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晚上,营员们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进入物质学院、生命学院和信息学院,参加了学院的欢迎活动。26日全天,营员们分学院了解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聆听教授们的学科前沿讲座,参观相关的科研机构,并进入实验室一试身手。

本次高中生夏令营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及发展现状;通过各学科前沿讲座、大科学设施参观以及专业问题讨论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学生们诠释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内涵及其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同学们在夏令营中增进友谊,互相交流学习,确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夏令营结束后,表现优秀的营员将直接获得参加我校2017年“校园开放日”综合面试的资格。 

学校介绍、互动问答

薛加民教授科技讲座

胡霁教授科技讲座

杨宇教授科技讲座

书院介绍

高年级本科生交流

参观上海光源

参观校园(图书馆)

学院欢迎活动(信息学院)

实验操作(物质学院)

实验室参观(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