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 | 2020年“校园开放日”报名常见问答

时间:2020-05-27浏览:18686

汇总 | 2020年“校园开放日”报名常见问答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报名受到了广泛关注,不少家长和同学非常关心报名中的一些问题,为此,我们从招生咨询中整理了一些常见问答。

  


Q:上海科技大学的招生专业和省份?

A:学校2020年将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河南、四川、贵州、云南、辽宁、天津、湖北、陕西、湖南、甘肃、重庆等17个省(市)开展本科招生(其中重庆为新增招生省份),按照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等9个本科专业招录学生(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仅在部分省份投放计划)。学校在高考录取阶段满足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入学一年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Q:新增专业在哪些省份招生?

A:数学与应用数学2020年仅在北京市投放计划(满足第一志愿);管理科学专业2020年仅在浙江省、重庆市投放计划(满足第一志愿),其余省(市)的学生在入学后通过综合面试选拔仍有机会转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招生总人数共约15人,管理科学专业共约25人)

  

Q:“校园开放日”报名截止时间?

A: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高考延期的通知及各省(市)开学安排,上海科技大学2020年“校园开放日”报名截止日期调整至2020年6月1日24:00,关于“校园开放日”的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上海科技大学2020年“校园开放日”报名网址http://apply.shanghaitech.edu.cn/


Q:“校园开放日”活动流程

A2020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流程如下:

1.材料审核

学校将对所有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参加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考生名单,名单将于6月在学校招生网提供查询。

2.综合面试

“校园开放日”将通过以综合面试为主的多样性活动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

3.时间地点

学校拟在2020710日至20日期间分多期举办“校园开放日”。学校将根据“校园开放日”最终报名情况调整举办时间地点,最终日程安排以学校公布的相关通告为准。

4.综合评价

学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申请材料及在“校园开放日”的整体表现,形成“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

“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分档如下:

A档:20分;B档:15分;C档:10分。

5.结果公示

学校将学生名单及其“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录取优惠政策、录取结果等信息报送其所在省(市)省级招办(考试院)备案,并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在学校招生网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Q:志愿填报要求

A:参加我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并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的考生,须在其所在省(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提前批次本科志愿栏内填报我校,否则其“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无效。


未获得我校“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考生也可在其所在省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提前批次本科志愿栏内填报我校(有特殊规定省(市)除外)。


Q:未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学生是否可以报考上海科技大学?

A:除江苏考生外,未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学生也可以报考我校。学校将学生“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与其高考成绩相加后,与其他报考我校但未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的学生共同排序,择优录取。江苏考生必须取得“校园日活动”加分才可报考我校。

高考改革试点省(市)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高考选考科目要求选考物理。

  

Q: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上海科技大学?必须是参加过竞赛或有获奖证书的学生才能报名“校园开放日”吗?

A:符合2020年上海科技大学所在招生省市高考报名条件的,理工科基础扎实,在科学创新、批判思维、人文素养、沟通协作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素质优秀并具备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校。不要求必须有竞赛或获奖证书,我们欢迎所有契合上海科技大学培养理念的、具备理工科特长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校园开放日”。  


Q:2020年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有优惠政策吗?    

A:为鼓励和弘扬奉献精神、家国情怀,将“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上海科技大学将在报名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学生中,为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入围机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将相关有效证明(含直系亲属所在医院及区县级以上卫生部门出具的证明、学生本人与其直系关系证明)发送至上海科技大学官方邮箱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经核实并公示无异议后,将直接获得参加上海科技大学 “校园开放日”的资格。


以上内容供考生和家长们参考,如有进一步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咨询电话:4009209393,咨询QQ群:976028215/1083180129,咨询邮箱: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