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国裕民、合力战“疫”,上科大和你在一起!

时间:2020-02-07浏览:2242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你们好!


豕去鼠来,春到景新。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月原本,高三学子即将迎来最后的冲刺,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很多同学和家长猝不及防。


此时此刻,我们正与时间赛跑,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在这个特别的寒假,我们时刻牵挂着你,牵挂着你和家人的健康,牵挂着你的学习,更牵挂着你的成长。


为了防控疫情、保护身体健康与学习备考三不误,希望你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舒缓压力,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在家坚持适当的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希望你能坚持学习不放松,通过电话、微信、QQ、网课等方式,积极向老师和同学寻求指导与帮助,科学合理安排作息、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我们相信,克服紧张和焦虑,你一定能更好地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奋斗!


希望守护着考生的父母们,争做好心态、好榜样的家长。十年寒窗苦读,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心底最深的期盼,家长们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督促孩子在家自觉学习,就一定能帮助孩子在这特殊的时刻健康成长!


立志、成才、报国、裕民”,是上科大人始终坚持的信念。在危难面前,上科大人正努力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连日来,上海科技大学根据新的形势和学校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并多次完善了防控工作总体预案及各项具体工作方案,把保障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从速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积极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支持科研攻关。由上海科技大学领衔,20多个课题组参与,科研团队在春节期间连夜奋战,在病毒科研攻关和药物筛选上取得重要进展。联合攻关团队及时公布由上海科技大学测定的2019-nCoV冠状病毒3CL水解酶(Mpro)的高分率晶体结构以便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药物研发的科技人员使用。


面对疫情,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人类在自然面前的渺小,意识到“报国、裕民”,守护国家、救民于危难,需要在更多基础学科领域进行长期不懈的努力。上海科技大学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己任将持续发挥在基础学科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各项研究攻关


18岁的选择将影响一生,“立志成才”的道路行且漫长在未来的时间里,上科大招生人将始终和你们在一起,尽管不能面对面地交流,但我们会与你们保持密切的线上联系,也会持续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分享你们最为关心的招生信息,如果你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咨询邮箱: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或QQ咨询群:本招咨询①群306573200,本招咨询②群582637017,本招咨询③群613909402,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上科大人的精神与信念能够始终鼓舞你胸怀壮志、不畏挑战!当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正在与疫情进行严峻的斗争。我们国家展现出的坚定政治决心,采取的有力举措,其行动之速、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天佑中华!上科大也将始终坚定地与你们在一起,共扛风雨!


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我们,

在上科大等你!



上海科技大学

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