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问 | “校园开放日”报名常见问答

时间:2018-04-13浏览:7301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报名受到了广泛关注,不少家长和同学非常关心报名中的一些问题,为此,我们从招生咨询中整理了一些常见问答。


Q:上海科技大学的招生专业和省份?

A:学校2018年将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河南、四川、贵州、云南、辽宁、天津、湖北、陕西、湖南、甘肃等17个省(市)开展本科招生,按照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本科专业招录学生。学校在高考录取阶段满足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入学一年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Q:“校园开放日”活动流程

A: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流程如下:

1.材料审核

学校将对所有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参加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考生名单,名单将于5月在学校招生网提供查询。

2.综合面试

“校园开放日”将通过以综合面试为主的多样性活动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

3.时间地点

学校拟在2018年6月10日至20日期间分多期举办“校园开放日”。学校将根据“校园开放日”最终报名情况调整举办时间地点,最终日程安排以学校公布的相关通告为准。

4.综合评价

学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申请材料及在“校园开放日”的整体表现,形成“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

“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分档如下:

A档:30分;B档:20分;C档:10分。

5.结果公示

学校将学生名单及其“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录取优惠政策、录取结果等信息报送其所在省(市)省级招办(考试院)备案,并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在学校招生网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Q:今年“校园开放日”总体报名情况如何?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A:“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从2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至今,累计注册、报名人数已近5000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报名总人数较往年将有大幅增长。

  

Q:目前各个省(市)的报名情况如何?

A:上海科技大学目前在各个招生省份受到了许多优秀考生的关注。例如在上海地区,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四所学校目前注册报名人数已近两百人;江苏地区,南师大附中、金陵中学目前注册报名人数均超过百人;浙江地区,杭州高级中学、宁波效实中学、学军中学、嘉兴一中注册报名人数超过80人;四川省目前注册报名总人数也近500人,人数最多的几所学校是成都七中、石室中学、树德中学、绵阳中学,注册报名人数均超过50人;湖北地区,华中师大一附中注册报名近50人;湖南地区,雅礼中学、长郡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中、长沙一中等校注册报名人数超过100人。总体而言,各省(市)均有大量具备理工科特长的优秀考生对“校园开放日”报名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Q:未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学生是否可以报考上海科技大学?

A:除江苏考生外,未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学生也可以报考我校。学校将学生“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与其高考成绩相加后,与其他报考我校但未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的学生共同排序,择优录取。江苏考生必须取得“校园日开放日”加分才可报考我校。


Q: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上海科技大学?必须是参加过竞赛或有获奖证书的学生才能报名“校园开放日”吗?

A:符合2018年上海科技大学所在招生省市高考报名条件的,理工科基础扎实,在科学创新、批判思维、人文素养、沟通协作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素质优秀并具备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校。不要求必须有竞赛或获奖证书,我们欢迎所有契合上海科技大学培养理念的、具备理工科特长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校园开放日”。


以上内容供考生和家长们参考,如有进一步问题,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咨询电话:4009209393,咨询QQ群:613909402咨询邮箱: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返回原图
/